全国数据中心专业人才网
page页面背景图
page的icon2022年4月 所在位置page的ico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22年4月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1+1)培训班通知

​       各有关单位:
​       2020年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强调,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度。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央高层点名“数据中心”,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科技防疫”,数据中心作为国家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是隐藏在背后的英雄。运行安全、稳定、可靠的数据中心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底盘”,是保障全民信息消费的“基石”。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支持行业组织、培训服务机构等开展运维与管理人才培训,保障数据中心人才供给,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金翰华教育) 2022年4月 将在北京举办“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1+1)培训班”,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者由中国电子学会颁发“电子信息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证书”:专业 ——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级别 —— 中级工程师。 

       现将有关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数据中心使用单位的机房运维负责人,数据中心的高级管理者、数据中心运维风险控制及安全管理人员、各运维体系的管理者;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技术人员、数据中心供电系统设备采购及使用维护技术人员;数据中心空调系统设备采购及使用维护技术人及在数据中心领域有一定基础和经验的关键岗位人员。

       二、达到目标
       通过系统、全面、内容丰富的培训,结合数据中心机房系统运维管理中的实际典型实例,对数据中心生命周期的特点,特别是对运维管理生命周期阶段产生重要影响的关键因素加以识别和管理,加强规范化、体系化、智能化管理,完善组织及人员管理机制、完善流程和指标考量机制,深入了解现行国内和国际标准,提高数据中心故障识别、解决实际问题,及运维管理能力,以保障业务的可持续。

       三、培训内容
       培训大纲详见下方附件(每期讲课内容因学员单位的行业特点、学科前沿的发展做出局部调整)

       四、时间及地点
       4月20日-22日      北京&直播同步

       五、专家介绍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1+1)培训班是由强大的师资团队精心打造,参与课程研发与录制的专家老师均为数据中心领域国家顶级专家,相关老师均参与了数据中心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团体标准的核心编写,主持或参与过多项项目的评审、评标等相关工作,且在数据中心建设、运维、可用性、节能等方面研究多年,并取得显著成果。

       六、相关费用
       5500元/人/期 (含培训费、资料费、考试费、证书费等)

       七、颁发证书
  


       电子信息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项目是中国电子学会深入贯彻人才强国战略精神,有效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有关要求,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以服务国家工程师制度改革、服务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服务电子信息专业领域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和队伍建设为目的,开展的科学化、规范化、社会化人才评价。

       电子信息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是中国电子学会面向全国会员开展的人才评价服务。

       经考试合格者,可获得中国电子学会颁发的《电子信息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证书》。此证书是持证人具有电子信息相应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的凭证,可作为用人单位评聘持证人的重要参考依据。证书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严谨涂改。

       八、报名办法
       请参加人员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报名。
       报名电话:010-82994800  (13120232168)
       联 系 人:杨老师
       报名邮箱:vivian.yang@dcrencai.cn
       网       址:http://www.dcrencai.org.cn
       主       办: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
       承       办:北京金翰华科技有限公司

       九、机构介绍
       北京金翰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电子信息领域,以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为主要对象的专业教育、培训与咨询机构,作为中国电子学会批复认定的“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截至2020年12月累计培训人数已经超过5000+。

       目前已经获得如下荣誉与资质:
       2014年获得两化融合人才发展工程数据中心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2015年参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行维护标准》
       2016年荣获优秀数据中心产业培训基地
       2016年获得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人才培训基地
       2017年荣获优秀数据中心产业培训基地
       2017年参编《绿色数据中心评价标准》
       2018年参编《数据中心人才标准》
       2020年牵头编写《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职业技能等级标准》


 
附件:
1、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http://www.dcrencai.org.cn/uploadfile/2021/0324/20210324100012726.docx

2、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培训大纲 
http://www.dcrencai.org.cn/uploadfile/2022/0322/20220322115137172.docx

3、数据中心运维管理视频培训大纲
http://www.dcrencai.org.cn/uploadfile/2022/0322/20220322115154533.docx